糖小池

DP以及CK本命。是个文手,主欧美,DC和漫威选手。主嗑盾铁、贱虫和超蝙,可逆。HP在嗑选手,主哈德,暂时不逆,等哪天产德哈就是逆了。

【盾铁】【au】【穿越梗】美国队长的情书(1)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流水账文笔,欢迎吐槽,小言风。
脑洞来自于韩剧《仁显王后的男人》
宇宙设定主要采用了mcu,时间线也基本靠拢,会有剧情涉及电影内容,但不会太多。
配对:盾铁
篇幅未定。
作者是个懒癌晚期患者,可以催更,随性更新。

====以下正文====

T Line

1.
Tony Stark现在就这么站在布鲁克林的某条街上。

是的,没错,布鲁克林。

亿万富翁、天才、花花公子、慈善家Tony Stark穿着考究的三件套就这么大剌剌站在布鲁克林的街道上。

啊哈,简直已经可以想象得到明天的娱乐版头条了——[SI老总Tony Stark现身布鲁克林秘密会见神秘情人]

如果真是秘密情人就好了。
Tony自我吐槽了一句。

当然,现在周围来来往往的纽约市民们一如既往的有够冷漠,并没有太多的人发现这个穿着一身昂贵西服的小胡子究竟是谁。

眼前的布鲁克林古玩店招牌装修的很有四十年代的风格,Tony Stark略带嫌弃的看了看,犹豫了片刻究竟要不要进去,然后,背后传来Pepper恶狠狠地声音,“Tony Stark如果你还要继续站在这里当吉祥物不进去的话,我就立刻踹你的屁股,好好发泄下我这莫名忙碌三个月的怒火。”

哦,好吧。

Tony在脑海里不由自主的揉了揉自己的屁股。

Pepper真的会踢我屁股的。

Tony Stark惊恐了一秒,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然后被Pepper的一声咬牙切齿的「Tony」吓了一跳,嘴里嘀咕着回了句「天呐别再Tony我了,Pep」后,乖乖的朝店内走去。

伸手推开涂成暗红色的木门的时候,门上的拜访铃轻轻地响了响,带着股扑面而来的时间气息。

真特么是家老店。

“哦,欢迎您的光临,Mr. Stark。”柜台后站着一个银白色头发,带着小眼镜的小老头,有些浑浊的眼睛上下打量了一遍Tony,嘴角微微扬起一个角度,恰当的表达着客气和些许的嫌弃。

Tony点了点头,随意的拉开一旁的椅子直接坐了下来,小老头挑了挑眉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Tony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友好而又富有感染力,如果面对的是个金发女郎绝对已经尖叫连连的喊着Mr. Stark冲到他身边了。

身后的Pepper轻轻喊了声「Tony」,将Tony有些走神的脑子拉回到了眼前,哦,对,得先解决这件事儿,“克莱尔先生,我现在已经按照您的要求到了这里,那么请问您是否可以履行我们当初谈好的约定,将「布鲁克林古玩店」卖给我?”

克莱尔缓缓的整理着柜台,嘴角一直保持着那个客气又嫌弃的笑容,“很抱歉Mr. Stark,我想我们约定是「希望由您亲自来谈,我才会考虑这家店是否出售」。也就是说,如果您不能让我满意的话,这家店您即便出天价也买不到。那么现在——Mr. Stark,您是否可以告诉我,为什么您非要买这家店呢?哦,关于您那套「我想要有一家具有古老的美国气息的古董店而恰巧你这家店是已经开了七十年以上的老店」的说辞就不必提起了。因为,如果真的只是这个理由的话,这家店根本不会有出售的可能。”

“为什么就不能是那个理由?Tony Stark一直是个想一出是一出的任性富豪……”Tony耸了耸肩,不遗余力地自黑了一把。

“七十年以上的古玩老店可不止我这一家。”克莱尔推了推小眼镜,打断了Tony的话,“如果您坚持那个理由的话,我想您可以带着您漂亮的助理小姐离开了。未来学家Tony Stark可不会需要古玩。”

Tony并不隐晦的翻了个白眼,他当然知道眼前这个小老头目前的态度已经是这三个月来最好了。前三个月Pep每次来拜访都只能得到一道恰当的、一扫即过的目光和一声礼貌的问候。

Pep想尽了办法才终于让克莱尔开口,提出了「让Tony Stark亲自来谈」的要求。这也是为什么Tony Stark会出现在这儿的原因。

他努力让自己更耐心点,甚至用「工作室中才会爆发的热情」来催眠自己——实际上,他的确对此充满了热情,尽管并不是对「收购」这件事儿——他轻笑了一声,一副志在必得地模样,“您真是个敏锐的人,克莱尔先生。”

“许多人都这么说。”小老头狡黠的笑了笑,眯着眼看着Tony Stark。

“我可以告诉您理由,只是希望您能保密。”Tony顿了顿似乎是在观察眼前的小老头,他尽力的甄选着词句,不能暴露太多又要恰当的说服克莱尔,“在二战期间,这家店曾是作为政府秘密研究战争武器的一个分部。”

克莱尔点了点头,身为如今的店主他当然知道这件事情。

“而在作为分部之前,这里属于Stark家。Howard Stark——也就是我的父亲,在开战后不久将这里拿出来作为秘密研究所,供政府使用。”Tony尽量在提到Howard的时候保持镇静,压下自己心中藏的极好的些微酸涩。

“当时,我父亲在地下研究所内留下了许多的研究资料并没有带走——这是我最近在整理老宅的时候发现的,而我对那些研究资料充满了好奇。”

“我可以替您将资料拿上来,亦或者让您亲自下去拿。”克莱尔显然对这个理由并不买账,顺着Tony的话就这么接了下去。

Tony有些不自在的动了动,三两步之后直接到了克莱尔身边,问了句您介意吗?得到不介意的答案后,Tony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说了句「资料与美国队长有关,涉及的内容可能有些敏感,所以被Howard要求不能带出这家店的范围」。

“作为财产继承者,我拥有要求拿到属于我的财产的权利,而Howard的遗嘱又必须得遵守。所以,克莱尔先生,我希望您可以将布鲁克利古玩店出售给我。”Tony睁着焦糖色的大眼,认真的看着克莱尔。

“还有,”Tony从西服口袋中掏出了一把银色的钥匙,放到了柜台上,“作为感谢您愿意与我洽谈此事的礼物,希望您可以收下。离这儿五个街区的一片老宅子,相信您会喜欢的。”

克莱尔在听到「离这儿五个街区」的时候挑了挑眉,伸手拿过了钥匙,“Mr. Stark您有心了,看来对于这家店您准备很充分。”

“是的。”Tony理了理衣装,正色道,“只是花费些许精力帮您拿到您的老宅,可以换来交易成功的话,一切都是值得的。”

“那么,恭喜您。”



S Line

1.
“Dr. Erskine,我可以问个问题么?”Steve Rogers坐在床沿上,用混杂着高兴和不安的眼神看着眼前的Erskine博士。

Erskine博士笑了笑,动手拉开了隔壁床位的床垫坐了下来,“就一个问题?”

“为什么是我么?” 

Erskine的圆眼镜后的眼神带着股专注和欣赏,“我想那才是最关键的问题。”

“从这个计划一开始,我在寻找的人选是拥有体力之外的其他品质的家伙。”Erskine没有看着Steve,只是不停地玩着手中的酒瓶,随后告诉了Steve发生在奥格斯堡关于超级士兵血清的那件事儿——
Hydra的建立,Johann Schmidt的野心,和还未被完善的血清被Johann Schmidt注射的后果——好的变得更好,坏的变得更坏。

“Steve,这就是你被选中的理由。”Erskine直视着Steve,仿佛是以眼神肯定着Steve一般。

室内就此弥漫过一阵沉默,Erskine从怀中掏出一只怀表,表壳上有着并不算复杂的花纹,淡金色的外壳显得有些陈旧,显然这是主人经常使用的痕迹。Erskine伸手抚了抚表面,然后将它递给了Steve。

“这是在我来到美国之前无意中得到的,我相信这是一个拥有神奇力量的怀表。”Erskine顿了顿,“血清研究在Johann Schmidt之后曾一度陷入一个难以为继的境地,而它为我带来了完善血清的好运。”

“虽然我相信我的研究,但是我也希望它能给你带去你想要。”Erskine郑重的将怀表放入还在发呆的Steve手中,“Steve,你要记住,不是去做一个好士兵,而是做一个好人。”


实验室内一片欢欣,Steve从实验舱出来的时候还有些惊诧于自己此时完全不同于往的身材,然而周围人欢欣的模样很快就感染了他。一同参与操作和研究实验的Howard Stark甚至激动的给了Steve一个拥抱。

然后只是一个瞬间,一切都不同了。

Erskine博士就这么一身是血的倒在Steve的面前,他用了他的新力量也没能阻止自尽的敌人,血清全部都毁了,而他成了唯一的一个超级士兵。

当日,夜。布鲁克林古玩店。

一身军服的Steve有些失神的坐在被破坏了的店铺之中,周围还四散着各种物品的碎片,几乎看不到一个完整的物件,除了Steve此时坐着的椅子之外。而暗门后面的地下研究室此时早已空空荡荡,仿佛在无声的嘲笑。

Steve无言的掏出Erskine博士送的怀表,轻轻摩挲着。

滴答、滴答、滴答。

指针走动的机械音在这一片静谧中显得分外清晰。

Steve无意识的拨动着转轮,分针轻微的动了动。

“卧槽,什么人?”

 

====下文====

情书2

评论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