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小池

DP以及CK本命。是个文手,主欧美,DC和漫威选手。主嗑盾铁、贱虫和超蝙,可逆。HP在嗑选手,主哈德,暂时不逆,等哪天产德哈就是逆了。

【冬铁冬】冬兵的养娃日记(1-2)



*CP:Bucky / Tony(斜线不表攻受)
*大概是清水文
*有私设时间线,ooc预警
*狗血剧情
*其他CP提及

====以下正文====

1.逃离

1977年12月26日,凌晨1点39分。

五岁的托尼坐在儿童安全椅中愉悦的甩着小脚,时不时来来回回地扫视着自家爸妈。

玛利亚对此一副了然的模样,扭着头露出一个威胁的表情,“亲爱的,你只是看来看去的话,我可不明白你的意思。”

托尼瘪了瘪嘴,“妈咪。”

“是的甜心,我在。”玛利亚游刃有余的看着自家的小天才,一副「我正听着呢」的表情。

托尼伸了一根手指,噘着嘴,“刚才上车前,妈咪亲了爹地两下,而我只有一个,这不公平。”

玛利亚忍住笑意,“好吧,甜心,等下到家后,我保证会补偿给你,并且爹地也会给你一个亲亲作为道歉。”

小托尼的眼神亮了亮,随即装作不在意的偏了偏脑袋,“好吧,那我可以勉为其难的接受。”他说着还偷偷看了眼开着车的霍华德,嘴角弯起了一个掩饰不住的弧度。

玛利亚被自家儿子的小动作给逗乐了,但怕笑得太明显会惹来托尼鸵鸟式的躲避,于是只能抿着唇忍笑,不过,托尼是个敏锐的孩子,他皱了皱可爱的小鼻子,朝玛利亚微微表示了不满。

“当然,如果托尼你现在就睡觉的话,等到了家,刚才说的还可以翻倍。”玛利亚说着对托尼眨了眨眼,自家儿子的小心思可逃不过她的眼睛。

小托尼转了转眼珠,似乎是在寻找讨价还价的方法,“可是——爱因斯坦一年才睡三四个小时……”

“嗯哼,但是爱因斯坦已经是成年人了,可我的小甜心才五岁。我的小天才需要睡眠来长身体,还是说,”玛利亚意有所指的停了停,小托尼突然觉得有些不妙,“我的甜心想以后拥有和爱因斯坦一样的个子?”

托尼稍稍茫然了一下,随后他有些惊恐地捂着眼睛喊了句「不」,然后皱着眉闭上了眼睛睡觉。

霍华德和玛利亚相视一笑,车内的气氛安静中透露着温馨,车子平稳地开在路上,只有后视镜上挂着的小风铃发出悦耳的声音,托尼很快就陷入了睡梦之中,玛利亚小心翼翼地拿了块毛毯,调整了座椅
后轻手轻脚地为托尼盖上。

托尼无意识的蹭了蹭毛毯,车内暖气下,小脸蛋微微泛着丝粉色,小卷毛因为他的动作翘了起来,玛利亚轻轻拨了拨,露出一个满足的笑。

托尼是被强烈的撞击声和一刹那的失重给吓醒的,小脑瓜还没完全清醒的时候就听到了玛利亚一声短促高亢的尖叫声,随后是强烈的颠倒感觉和传来剧痛的脑袋,托尼吃痛的闷哼了一声,很快就失去了意识,软软的倒在了安全椅内。

霍华德是唯一还有意识的人,扭头就看到了已经失去了意识,满脸是血的玛利亚,他颤抖着双手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一边喊着玛利亚的名字,一边挣扎着想把自己弄出车外。

霍华德的腿被卡在座椅和车头之间,他很努力地想要挣脱,时不时还要看看玛利亚和儿子的状况,然而喊了好几声,玛利亚都没有动静,霍华德越来越心急,突然有一双手一把将他拉出了车外。

这人的力气还真不是一般的大。

霍华德顾不上痛得快失去知觉的双腿,抬着头想看看拉他的人,昏暗的路灯下,他只能看到那人半长的头发和护目镜。

“玛利亚……求你……救……”霍华德没有机会说完那句「救救他们」,就被那人直接扭断了脖子。

那人踢了一脚霍华德的尸体,然后弯腰探了探玛利亚的鼻息,果决利索的伸手扭断了她的脖子。

随后他没有迟疑,走到车后拉开了后备箱拿走了一个手提箱后,坐上摩托车迅速的离开了。

路边的摄像头忠实的记录着这一切。

冬兵看了看手提箱,随手交给了身边的成员,翻身骑上了自己的摩托,绝尘而去。

史塔克的尸体就在路边躺着,玛利亚的尸体则维持着坐在副驾驶的样子,冬兵沉默的围着车子走了一圈,耳边突然听到了一声轻微的哼声。

冬兵皱了皱眉。

声音是从车里传来的。

他探头看了看,突然在后排座椅的下方发现了一条深灰色毯子轻微的动了动。

冬兵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把掰断了车门,掀起了毯子。

小史塔克。

可是情报明明说今天小史塔克被留在了老宅由老管家贾维斯看顾。

冬兵皱着眉,一把将托尼连带着安全椅和毯子一起拉了出来。

托尼的小脸上还沾着灰尘和血迹,额头上有个很明显的伤口还在缓缓流着血,不大,满脸血看着挺厉害的,但死不了人。

冬兵的机械手臂放上了小托尼的脖间,微微弯曲了手指。

人的脖子多脆弱啊,只要轻轻一扭,他就会在昏迷中而亡。

“ca……(抓住我……)”小托尼无意识的呢喃了一句。

冬兵突然僵了僵。

ca……(队长……)

这个称呼带来的熟悉感太强烈,冬兵不由晃了晃脑袋。随后他仔仔细细的打量起了怀里的孩子。

不太长的褐色卷毛凌乱的耷拉着,混着血液,有些婴儿肥的小脸蛋很惨白惨白,小嘴大概是因为疼痛紧紧的抿着。

“痛……”细若游丝的声音带着颤抖的哭腔。

冬兵突然做了个很不冬兵的决定。

他不想杀这个孩子。

可是该怎么处理他?

冬兵迷茫的脑袋一瞬间想将他带回九头蛇,却突然模模糊糊的想起了充满痛楚的洗脑过程。

九头蛇,痛。
这个漂亮的孩子不该承受这样的痛。

所以他不能回九头蛇。

得出这个结论之后的冬兵突然就不那么迷茫了,去哪里都好,总之不能回九头蛇。

冬兵麻利的将小托尼从安全椅中抱了出来,拿起了毯子顺手替他裹上,用那只钢铁手臂拽了车上的安全带下来,将托尼连着毯子绑在了自己胸前,翻身骑上摩托飞一般的离开了车祸现场。

2.照顾

小史塔克是个小混蛋。

冬兵在骑着车狂奔了两个小时后,感受到了怀里的小家伙愈发高的体温,头上的伤口虽然已经停止了流血,但很显然继续放任不管可能会导致比发烧更糟糕的事情。

冬兵对自己的一切的确非常茫然,但他拥有战斗本能,也清楚的知道该如何处理伤口。

当然,如果能送医疗室是最好的。

但不行,他带着小史塔克正在逃亡。

所以冬兵打劫了一家商店的医疗用品区域,拿走了消毒药水绷带等一系列必需品,在拿药品的时候他微微停了停,随即将退烧药、消炎药、甚至是抗生素各类药品各种种类都拿了一份。

然后他丢弃了自己的摩托,撬了一辆路边停着的私家车,将药品全部扔在了后座,小心翼翼地把托尼放在了副驾驶绑上了安全带,一溜烟的开走了。

冬兵的作战能力和隐匿能力极强,而这让他轻松的找到了落脚地。

他笨手笨脚的替小史塔克处理脑门上的伤口,大概是消毒的痛楚,又或许是冬兵手脚还不够轻,小史塔克哼哼了两声,然后睁开了沁满水雾的眼睛。

“痛,妈咪……”显然痛楚和脑袋受到的撞击让小家伙还没那么清醒,然后冬兵就看到小家伙的眼泪刷的一下就下来了。

冬兵可没见过人哭。

还是个这么漂亮的小家伙在哭。

该怎么办?

冬兵一时慌了手脚,拿着棉签的手不由加重了力道。

小托尼缓慢的眨了眨大眼睛,看着冬兵,脸上还挂着泪痕,“你是谁?我的妈咪还有爹地,他们在哪儿?”

冬兵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于是沉默。

小托尼没有得到答案,尽管不安,但他也没有挣扎,只是在冬兵替他涂上消毒药水的时候因为疼痛而微微瑟缩。

这份沉默一直到冬兵替托尼处理完头上的伤口,转身去厨房倒了杯热水,拆开了所有种类的退烧药一字一句的看说明书。

等他看明白小孩子究竟该吃多少剂量的时候,倒的热水也恰好温热。他将白色药片掰成两半,只拿着其中一半和水杯回到了小家伙的面前。

托尼不知道为什么表现得意外乖巧,温热的水轻松的送服了退烧药片。

“你是谁?我爹地和妈咪在哪里?受伤了吗?严重吗?”小托尼眨巴着眼睛,看起来像在讨好他。

冬兵沉默。

托尼脸色突然变得更白,声音微微颤抖,“你是绑架犯吗?爹地告诉过我,因为我们家很有钱所以会有坏人绑架我……绑架犯先生,您会让我回家吗?我爸爸一定会给您钱的!”

“我不是绑架犯。”冬兵干巴巴的回应道。

“那你是谁?”小家伙吞了药片看起来精神不太好,却依旧强撑着。

冬兵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关于「他是谁的」问题,所以再一次沉默。

“你不是绑架犯,那你是坏人吗?”小家伙困顿得头开始一点一点,却很努力的睁着眼睛看着冬兵。

冬兵又一次的茫然,这个关于「他是不是坏人」的问题,他也不知道。

“你帮我处理了伤口,所以没打算伤害我,对吗?”

这终于是个他能够回答的问题了。所以他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

小托尼终于得到了答案,松懈了下来的一刹那,疲倦和发烧席卷了他。

冬兵眼疾手快的一把抱住了前倾的小家伙,怀里是还有些偏高的温度,显然退烧药并不能那么快就起效。

他将托尼放到了床上,盖好了被子,随后搬了把椅子抱着枪坐在了床边。

一坐就坐到了天亮。

小家伙的烧在天刚擦亮的时候退了下去,冬兵翻了翻屋里的冰箱,做了三明治,煎蛋的时候小托尼光着脚揉着眼睛从卧室走了出来。

“绑匪先生早上好。”出生英国的老管家贾维斯显然对托尼的教育很到位。

冬兵把煎蛋倒进盘子里,看着套着件偏大衬衫的小家伙迷迷糊糊的出现在桌前,“我不是绑匪。”

“我知道,可你没告诉我你是谁。”小托尼一边靠自己爬上了餐桌旁的椅子,一边回答道。

“他们叫我冬日战士。”冬兵干巴巴的回应。

“冬日战士?哇哦,这有点酷,可是听起来不那么像一个名字。”托尼拿起叉子戳破了蛋黄,蛋液一点点的淌了出来,“你的名字呢?作为回报,你可以叫我托尼,如果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的话。”

冬兵又一次沉默,惹来了小家伙不满的一个白眼,“贾维斯说,有礼貌的人应当好好回答别人的提问。”

冬兵抿了抿嘴,“我不知道。”

“你是说,你不知道你叫什么?”小托尼有些惊讶的抬头看着他。

冬兵点了点头。

他记得他是九头蛇的资产,他是冬日战士,他的管理人为了省事儿会叫他「winter」,然后是九头蛇会洗脑他,这很疼。他记得这些,但他不记得他是谁,他的过去。

脑海里突然开始闪现一个金发的小个子,对着他喊——

“巴基。”

“什么?”小托尼解决了煎蛋,此时正和他不喜欢的绿色蔬菜「战斗」,“巴基?那是你的名字吗?”

冬兵茫然的看着他,“或许。”

小托尼站到了椅子上,伸手摸了摸冬兵的额头,“也没发烧啊,所以,你是失忆了吗?”

冬兵茫然的眼神说明了问题。托尼对此接受良好,“好吧,那我叫你巴基,顺便,我叫安东尼·爱德华·史塔克,你可以叫我托尼。”

冬兵……不,巴基点了点头。

“那么,巴基,你能送我回家吗?”小托尼期待的看着他。

巴基摇了摇头,“危险。”

小托尼拧着眉没想明白巴基想要表达的意思,「危险」?到底是什么危险?

托尼认为只要找到他的爸爸和妈妈,又或者找到贾维斯,所有的危险都不可怕,可是巴基看起来却并不这么认为。他试图说服他,而巴基却打开了客厅的电视机,电视上正播着晨间新闻。

“昨夜,史塔克工业执行总裁霍华德史塔克与妻子玛利亚史塔克的座驾在回家途中发生车祸意外身亡,下面来看详细报道……”

托尼的小脸蛋一瞬间惨白,求助似的看向了巴基。

“那是骗人的对不对?”

巴基还是沉默。

但这次他的沉默托尼懂了,那是默认。

“不——”托尼大叫了一声,一把将握在手上的叉子朝巴基扔去,巴基抬起机械臂接住了。

然后是盘子、餐桌上的花瓶、餐刀、勺子被他一一扔了出去,最后是他自己。

巴基在小家伙弄伤自己前一把抱住了他,任由他在自己怀中拳打脚踢、大吼大叫,直到哭喊着没了力气沉沉的睡过去。

等托尼打着哈欠抹着眼睛醒过来的时候,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趴在床边的巴基,他皱着小脸思索了一下,随后轻手轻脚的爬下了床。

这个人到底是谁,到底对他有什么图谋?

小托尼在给自己穿上鞋子的时候思考着。

不管怎么说,这个人不让他回家,那和绑架他有什么区别?

托尼踮着脚拉上了门把手,关门前不由自主地回头看了眼趴在床边睡着的巴基,他看起来睡得很放松的样子,柔和的褐色半长头发散落在前。托尼下意识的瞥了一眼巴基的钢铁手臂,皱眉。

明明看起来挺无害的脸,却有个那么可怕的「武器」。

拜拜了,人贩子先生。

“你想去哪儿?”

托尼身子不由僵了僵,不敢回头拔腿就往外跑,然而没跨出两步,肩膀便被一只手给拉住了,坚硬、没有温度。

托尼只觉得小心脏怦怦直跳,扭着头惨白着小脸望向那个男人,“好痛。”

巴基皱了皱眉,松了手,直接一把将托尼抱了起来,“没用力,哪儿痛?”

托尼瘪了瘪嘴,“哪儿都痛,头上的伤口也痛,你拉住的肩膀也痛,我还心痛,你是个大骗子!”

巴基动作僵了僵,下意识的几乎要将托尼放下,下一刻却牢牢的将他按在自己的怀中,“外面危险,他们会抓你。”

挣扎着的托尼停了停动作,双手抓着巴基的两只耳朵,左右摆弄着巴基的头。

巴基倒也没有不耐,任由那双小手来来回回翻腾,小家伙手劲儿还挺大,外耳的软骨被小家伙捏的隐隐作痛,但巴基只是双眼盯着他。

被看得久了,小家伙有些讷讷的停了手,巴基的一头半长头发被搅得天翻地覆,或许是他的眼神看起来太过无辜,本来还有些气呼呼的小家伙吸了吸鼻子笑出了声,连带着还打了一个嗝。

评论(8)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