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小池

DP以及CK本命。是个文手,主欧美,DC和漫威选手。主嗑盾铁、贱虫和超蝙,可逆。HP在嗑选手,主哈德,暂时不逆,等哪天产德哈就是逆了。

【盾铁】【au】【穿越梗】美国队长的情书(2)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流水账文笔,欢迎吐槽,小言风。
脑洞来自于韩剧《仁显王后的男人》
宇宙设定主要采用了mcu,时间线也基本靠拢,会有剧情涉及电影内容,但不会太多。
篇幅未定。
作者是个懒癌晚期患者,可以催更,随性更新。

=====前文=====

情书1
====以下正文====

 

S&T Line

 

2.

Tony好不容易说服了克莱尔那个小老头之后,便迫不及待地一个人留在了店里。

 

Howard留下的东西,从他留给Tony的信息来看,极有可能和美国队长有关。

 

Tony低低地叹了口气,说不清自己此时究竟是崇拜多些还是嫉妒多些。

 

Howard终其一生都在找寻美国队长,即便在他继承了家族产业之后,连他自己都未曾叫停这个项目——搞得好像美国队长还活着一样。

 

Tony随手整(扔)理(掉)着柜台上的东西,有些老旧昏暗的灯光衬着暗红色的摆设柜台,透出一股子时间的味道。

 

Tony有些高兴,甚至口中哼起了调子,他自己都不太明白,究竟是因为马上就可以看到Howard留给他的秘密文书而高兴,还是因为可以了解到一些未曾了解过的美国队长的密辛?管他呢,总之,Tony Stark特别的雀跃,一切都那么美好——

 

如果,如果没有这个突然出现金发大胸军服男子的话——在关着门的店里。

 

“卧槽,什么人?”Tony在自己自己脑子还没从雀跃的感觉跳出来前,嘴巴已经提前问了出来。

 

金发大胸男皱了皱眉,随即环顾了一下四周。

 

“额,抱歉?”Steve良好的礼仪让他反射性的先道了歉,然后突然恍然——他根本没有移动过,也未曾看到对面这个小胡子进来,更何况,周围的一片狼藉一下子就变成了井井有条。Steve很确定,一定发生了什么不同寻常的事情。

 

“不过,你又是什么人?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Steve镇静了自己的心神,有礼的问道。

“突然?我?”Tony一脸兴奋好奇的模样,走出柜台后饶有兴致的绕着眼前人,“有意思,从你看来所以是我突然出现?Jarvis,探测这里,看看有没有异常。”

 

“Sir,探测了周围,并没有异常。但是,这位先生的周围围绕着一些物质并非属于这里。”

Steve皱着眉,这突兀出现的电子音让他不安的四下望了望,似乎在寻找声音的来源,“还有谁在那儿?”

 

哦,当然,Tony当然听到了眼前人的问话,只不过他现在正以一种看神奇生物的眼光看着那人,也就没顾上回答他。

 

Tony用鼻音低吟了一声,“不属于这里的物质,那就是说,他的确是突然出现的咯?”随即,Tony打了个响指,“Jarvis,收集他身边的物质,分析全部样本,哦对了,记得留下备份比对,估算一下完成分析所需用时。”

 

“已完成取样收集,备份存储已完成,进入常规分析流程。计算时间——”Steve听到电子音略微停顿了一下,“预计完成时间8-10小时,但是,sir。”

 

“恩?怎么了,J?”

 

“鉴于您已经有35小时未休息,Pepper小姐让我提醒您,明天早上十点的董事会必须出席,所以,您最好在凌晨两点前睡觉。”

 

“哦,come on,我亲爱的小J,别这样。”Tony嘴上抱怨着,表情却是一副很高兴的样子,“我们这儿可是有个突然出现的不明人物呢,多有趣。”

 

Steve有些生气的皱着眉,看着眼前这个一再无视自己的小胡子,一副目中无人的模样——哦,他的确一而再再而三的无视了自己——让人很是火大。Steve因着被忽略暗自生着气,四下走了两步确认自己的确是在布鲁克林古玩店内没错,只是周围的摆设在一夕之间就突然神奇的恢复了??

 

“你究竟是谁?这里究竟是哪儿?店铺今天刚刚被砸掉,我就在那儿。”Steve皱着眉问道,见小胡子没反应,于是推门想走。

 

然而紧闭的店门似乎是被安上了什么,Steve用上还不太纯熟的力量都未能推开——店门只是轻微的抖了抖。

 

“Wow,wow,wow,看来你这身肌肉还真不是装饰。”Tony有些两眼放光的看着大胸男,“顺便一问,你的名字?”

 

好极了,这会儿终于想到问名字了。Steve心中不满,暗中吐槽了一句,自然脸上也不会是什么好表情,“询问他人名字之前,难道不应当先自我介绍吗?”

 

“Wow……”Tony显然被眼前人的严肃模样吓了一吓,不自觉地出口嘲讽道,“所以原来你的脑子真的是装饰咯?竟然还有人不认识我的么。”

 

“Sir,鉴于这位先生的特殊状况,而您的知名度的确未达百分之百,约为98.79%,因此,这位先生的确有不认识您的可能。”

 

“哦不,J,你不爱爸爸了吗?我创造你绝对不是为了拆我台的,dear。”Tony扶了扶额,发现大胸男此时的表情以从严肃逐渐又变得不满,“OK,well,虽然有些难以置信,不过,自我介绍下,我是Tony XXXXX,亿万富翁、天才、花花公子、慈善家。”

 

“Tony what?”Steve有些发愣,他挺确定对方有说全名,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却并没有听到他的姓氏。

 

“啊哈,我就知道你不可能没听说过我。”Tony似乎是认为对方对自己的身份表示震惊,一脸得意的翘着小胡子哼哼了一声。

 

“Sir,我认为这位先生并不是您以为的意思。”

 

“What??”Tony的表情一时之间有些尴尬的定格,看到那人的确一脸疑惑的样子,加上Jarvis的确认后才明白,“所以说,你没听到我的姓氏?”

 

Steve点了点头。

 

“Tony XXXXX。”Tony不甘心的尝试了几遍,然而对方的确听不到的模样。Tony皱眉思考了片刻,“先不管这个,你还没告诉你叫什么?”

 

“Steve XXXXXXX。”

 

Tony眨巴了两下眼睛,随后翻了个白眼,“好吧,显然不能得知对方姓氏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J,记录情况,有录像吗?”

 

“是的,sir,从您吩咐收集这位Steve先生身边物质开始就一直在录像。”

 

“好样的,不愧是我造的小J。”

 

“所以能解释一下给我听吗?”Steve经过了一开始的不满到现在淡然,不得不说超级士兵血清给他带来了良好的自制力和适应力,让他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接受了眼前这个名为Tony的小胡子有些跳脱的处理方式和那个似乎无所不在的被叫做J的电子音。

 

“J,你来告诉Steve你的推测。”

 

Steve从Tony口中听到自己的名字的瞬间有些不太自在的动了动,Tony虽然注意到了却并不打算为此做出什么变化——谁让他也只能听到Steve自报的名字,而非姓氏呢。

 

“好的,sir。尽管这十分的不严谨,但是如果可以让Steve先生稍感安慰的话——”Jarvis的声音再次传来,“Steve先生,依据目前所得到的全部情报来看,您很有可能进行了类似「传送」的行为。”

 

“其次,结合您自己的话来看,您很有可能是进行的没有位移的传送,即多维宇宙跳跃或者时间穿越。”

 

Steve有些傻眼,「多维宇宙跳跃」和「时间穿越」,不管哪个听起来都有些太科幻了。

 

「时间穿越」这个词Steve相对没有那么陌生,起码他曾经看过《时间机器》的小说,但是「多维宇宙跳跃」?那究竟是什么?

 

Tony兴致愈发高昂了起来,眨巴着眼睛探究似的看着Steve,“J,有更进一步的判断吗?”

 

“是的,Sir。根据扫描Steve先生身上的着装,比对服饰数据库之后,有98.97%的几率认定,Steve先生来自二战时期。”

 

二战?Tony对这个词汇实在不陌生,甚至,有些过于熟悉。在他还年幼的时候,Howard在他耳边关于二战的一切不知道究竟念叨了多少遍,直到他被送到寄宿学校为止。Tony有些直勾勾的看着Steve,心中有些问题想要询问,却嘴巴开合了几次之后,没有问出口。

 

Steve皱了皱眉,对于那个电子音的判断,Steve有些莫名,事实上对于他「穿越」——姑且这么认为——这件事情,他依旧抱有非常合理的怀疑。

 

“不过,Sir,初步判断并不能确定Steve先生是否为多维宇宙的二战来客。”

 

Tony点了点头表示了解,显然具体信息还得等Jarvis的分析结束后才能确定。一时之间,店铺内的气氛突然静谧了起来,两个人陷入了大眼瞪小眼的尴尬境地。

 

Tony有些纠结的皱着眉,内心中叫嚣着去店内密室翻看Howard留下的机密资料,另一方面,科学家的好奇心让他完全没办法放过眼前的“时空来客”不管——他竟然已经开始想念自己在Malibu的工作室了,他可以让Steve扒光衣服,做个全身扫描,然后……哦,天呐,这胸可真不错——哦不不不,Tony Stark专注。

 

Steve看着眼前的小胡子有些出了神的模样和突然似乎因为兴奋而红了起来的耳廓,不知为什么一直紧绷的心情就放松了下来。

 

Tony神游了一会儿好不容易才回神就瞥见Steve终于松开的眉头,湛蓝色的眼眸在昏暗的灯光下熠熠生辉,Tony皱了皱眉,这人会让他想到Howard,虽然——不得不说他偏好金发大胸的趣味的确是受了Howard影响——然而,他泡过那么多金发大胸,可从未有过任何一个,只要一个眼神就可以提醒他Howard的存在。

 

Tony可以察觉到自己渐渐变糟糕的心情,而不论是谁都恐怕知道,一个不那么愉悦的Tony Stark会是什么光景。

 

尖酸刻薄的话语从他嘴里吐出来的时候,连他自己都还没意识到。而Steve刚放松下来的心神立刻被Tony满嘴的胡言乱语给激怒了。

 

尽管Tony时候自己都有些惊奇,为什么就这么轻而易举的与人争吵起来——虽然他一直都可以轻易的和别人吵起来,可这从来不包括他对那人还略微有些好感的情况下——哦,天呐,他的金发蓝眼睛和大胸绝对是加分项。

 

Jarvis则极为尽职地记录了每一个瞬间,至于许久之后,这视频记录的流传导致Tony被嘲笑了许久什么的,就都是后话了。

 

 

总之,两人大眼瞪小眼的看了很久,吵到后来,两个人都不明白互相究竟在争论什么的时候,Jarvis的声音恰好再次响了起来——提醒Tony关于第二天的董事会。Steve拧着眉半低着脑袋问了句「没关系吗,还不睡?我想,我并不需要你陪。」

 

Tony的小胡子皱了皱眉,显然Steve的问话让他觉得很是不爽,然而在看到Steve有些泛红的眼睛的时候嘀咕着「安排好你就去」,随即吩咐着让Jarvis带Steve去房间。

 

Steve在Jarvis的引导下到了古玩店内一间极小的休息室中。倒不是Steve嫌弃这房间,恰恰相反,小卧室被布置的很是舒适的样子,甚至可以看出这卧室所有的布置都很新。Steve迟疑的摸了下床头,不自觉地看向天花板,“请问……”

 

“是的,先生,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

 

Jarvis回答的很快,这让Steve略微感到有些不适应,尽管方才Jarvis解释过了它的存在,Steve对此依旧保留有十分的惊奇,“这个休息室,是Tony为自己准备的吧?”

 

这一次,Jarvis的回答并没有料想中的迅速,Steve微微皱了皱眉,再一次问了一遍,随即得到了一个肯定的答复,“那么,Tony要在哪里休息?”

 

“Sir也许会继续工作,对此我表示了反对意见,不过Sir坚持的情况下,不到必要时候,我并不能采取更多的行动。”

 

Steve抿了抿嘴,左右巡视了一下,一脸坚定的朝外走去。

 

“Steve先生?若是您有什么需求,可以直接吩咐我。”

 

“不必了。”Steve礼貌的回绝了Jarvis之后,自顾自的朝地下研究室走去。

 

研究室内还有着些许潮湿的霉味,Tony穿着黑灰色背心,就那么坐在了地板上,面前是几个被打开的纸箱子,周围还散落着些许文件。

 

Steve下意识的打量了一下研究室,他的直觉告诉他这里就是他曾经进行实验的地方。一旦有了这样确定的认知之后,Steve对于Tony愿意就这样收留他这个突然出现并且来历不明的家伙心存感激。

 

认真翻阅着文献资料的Tony侧脸在室内的灯光下很清晰,他有长长的睫毛和焦糖色的大眼睛,Steve从心底轻声赞叹了一声,随即刻意的轻咳一声。

 

专注的Tony对此浑然不觉,专心致志地翻着几个资料箱。Steve皱了皱眉,出声喊了句「Tony」。

 

小胡子下意识的应了声却并没有回头,Steve走上前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Tony一副被吓了一跳的模样朝后跳了一跳。

 

“哇哦,吓我一跳,Steve你走路都没声的么?”

 

“额……抱歉,但是我有打招呼的Tony,是你太专注了。”Steve略带歉意的笑了笑。

“所以,大兵,你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儿么?”Tony下意识的看了看Steve的蓝眼睛,随即迅速的避了开来。

 

Steve双手扶住了Tony的肩膀,“你该休息了,Tony。很感谢你肯收留我,不过,你不需要把自己的休息室让给我。”

 

Tony摊了摊手,“我不是让给你,我只是正好有事要忙根本不需要休息室,至于收留你——那就更不是了,你可是穿越来客,而我——未来学家——恰好对此非常的感兴趣。”

 

Steve笑了笑,“不论怎么说,我都应该谢谢你,Tony。还有,你真的应该休息了。”

 

“嘿——”Tony有些埋怨的看了眼Steve,还没做什么动作就被Steve推着朝休息室而去。

 

Tony有些懵逼的被塞进了被窝,Steve像是照顾孩子一样的抚了抚他的额发,小胡子口中发出不怎么清晰的咕噜声,突然仿佛想起了什么,一下子坐起了身,装上了Steve的脑门。

 

“卧槽,大兵,你的脑袋是铁做的吗?”Tony捂着自己的头,痛呼了一声。

 

Steve下意识地伸手揉了揉小胡子的额头,有些腼腆的笑了笑说了声抱歉。

 

“Tony,注意语言。而且,你不该突然坐起来,好好休息才是你现在应当做的。”

 

“可是床我睡了,你睡哪儿,大兵?”Tony坦然的接受着Steve的「揉揉」,抬着头看着他。

 

Steve呆愣了一瞬间,随即嘴角勾起一个温柔的弧度,“Tony,你真是个温柔的人。”

 

小胡子突然像是被噎了一口,轻轻哼了一声,“别以为夸我就可以转移话题。”

 

“唔……那这样,Tony如果你愿意分我一床被子的话,我想我今晚就有休息之所了。”他一边说一边指了指床边的地上。

 

小胡子低声嘀咕了一句「好吧」,推了推自己抱着的被子,也不知是赌气还是什么,一下子缩回了自己的被窝,“J,给Steve准备被子,晚安。”

 

“好的,先生。”

 

Steve看着Tony有些孩子气的动作不由轻笑了一声,很快就铺好了自己的休息所,躺了下去,“晚安,Tony。”

 

Jarvis贴心的调暗了室内灯光,静谧的休息室内没多时便响起了小胡子绵长的呼吸声,Steve侧着头朝床上看了一眼,他轻手轻脚的爬了起来,稍稍整理了一下装束,走出了休息室。

 

“Steve先生,请问需要我的帮助吗?”Jarvis的英伦腔再次响了起来。

 

Steve微微摇了摇头,轻声拒绝。他有些茫然的四下看了看店铺内部的样子,一直压抑着的苦恼这才仿佛找到了机会,一股脑的全都浮现了出来。他从贴身的口袋中掏出了怀表。

 

滴答、滴答、滴答。

 

Steve无意识的拨动着转轮,分针轻微的动了动。

 

“Steve先生?”

 

一片静谧。

 

评论
热度(78)